另一个地方

我要给所有摄影师拍照

给所有导演拍电影

为所有的诗人写诗

给所有的画家画幅画

给所有的歌者写首歌

为所有的舞者跳支舞


我为所有活着的人而死

我为所有死了的人而活


我要教诲所有的宗教

为所有没有国家的人建立国家


我要做观众的观众

做演员的演员


忘了你是个人类

你的所有的痛苦

揭来自你是个人


人是什么

人什么都不是


你真以为人类

这么拼命是为了

让机器更像人么


不!


这一切的努力只是为了

让人更像机器


机器是人类的镜子

当二者越来越接近


有机和无机消除界限的那一瞬间

人类就将灭亡


可你不用害怕

你依旧能活着

虽然我不确定那是否能被称为生命

但你们依旧可以思考

所有的记忆 感知 情欲 快感 

统统为你保留


好了

就说到这吧

我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再说人类

我们300年后再见

再见👋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